1.《不可能的爱》出自印度,给我感觉就是热烈的舞蹈和音乐,最近对印度电影特别有好感,此电影讲述一个傻子(悲),暗恋女子的7年长征后,终于通过战胜困难和自己,从而皆大欢喜了....说实话这种剧情很喜欢,应该说是宅男都会喜欢的吧,哈哈,看得我热泪盈眶,这男主角.......傻啊!呜呜呜......这女娃.......狠啊,哎,没法谁叫这世界就有美与丑的区别呢,人人都有追求美的权利。看到女主角通过商店电视广播的时候眼睛彻底湿润了,那个悲恸啊!这个幸福还是来了,虽然有点晚....... 2《大侦探福尔摩斯》,说实话开头的时候一点激情都没有,让我差点对这片子失去了耐心,片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华生快被爆炸湮灭的时候,叫福尔摩斯的名字....让我体会到了友情的味道....华生和福尔摩斯虽然在片中总是吵架,但只是表面现象,两人都很有默契,彼此深刻了解。片中的福尔摩斯总让我联想到爱因斯坦的样子,总之这片子不能算好片也不是坏片,权且看看还行。 3《夏天协奏曲》,看到小青的坟墓的时候,眼睛瞬间模糊了,在阿宽大吼的那一刻,泪水再也止不住......呜呜呜.....为什么,这究竟是为什么,为什么小青要离开,呜呜呜.....可怜的阿宽,可怜的小青。葬在金门的小青,为了的是承诺二字.....无怨、无悔,这一刻,让眼泪倾泻吧....... 4《听说》。这种青春爱情片特别喜欢,日本的青春爱情片也好看,都可以让我一把鼻子一把泪。但总体上更喜欢台湾的,日本的实在太梦幻了,或者说是更脱离现实。台湾的因为讲国语感觉离自己更近。观赏此片开始的时候觉得不好看,但越看越上瘾了。如果说《夏天协奏曲》是小成本堆积的亚洲好片,《听说》更像是国际化的好莱坞大片了。但就算看了《听说》还是更喜欢《夏天协奏曲》,撕心裂肺的狗血剧情钟爱啊,呵。《听说》里有两个场面引起了我内心的共鸣。其一是姐姐被送进医院,妹妹去看望的时候和床上的姐姐抱在一起,这样的悲惨场面让我联想到"相依为命"这词,心痛啊;其二是本片快要结束的时候,男主角和女主角在床上聊天,那一段,在看到两人抱在一起、女主角说"每想念一次就放一个硬币进去"的时候,上帝啊,拯救我吧!呜呜呜 5《单车上路》(韩国版)。本来想看的是台湾版的,我是说怎么开头就现韩国字了。说实话不喜欢韩国的一切,不晓得为啥,看到韩国人的样子就不舒服....但想到"单车"这个东西还是硬着头皮看完了,看完了百度才知道看错了,晕!有感想的场面是在男主角的店里,两人聊完自己的旅游计划后,女主角让男主角闭眼许个愿望,结果亲了他一口。女主角起身要离开,男主角迅雷不及掩耳亲了回来。两人亲吻的方式和态度将男人女人区分得淋漓尽致....女主角给男主角眼镜的时候,忽然想起眼镜的含义,应该就代表着以前的恋人和现在的恋人....这段对话让人纠结啊...男主角又把坏的眼镜戴上.....他说,人的这一生能爱几次呢?说实话这部电影不好看,也没用心看,不喜欢韩国人和韩国片子,结局都没搞懂 6《初恋五十次》。经同学介绍观赏,还不错啊,应该是美国片,其实每次看到英文第一反应就是美国的啦,嘿....这个剧情很不错,美国再杯具的经历感觉都能出搞笑剧情...这样的剧情要是日本或者台湾来演的话,我心肯定要痛安逸.....这个名字定会久久不忘。感觉男主角的方式真的很搞笑,不过当然是打心底佩服他的,虽然本人自认是个很能付出的人,但也自认没他这么有耐心....想想每天都要让另一个人重新爱上自己.....呵,同学说这样的男人真的不可能存在的,不过我相信就有这么"哈"的。很高兴这电影没有落入 俗套,因为一般最后女主角记忆都要恢复。看到中间的时候和同学一致猜测,"应该是男主角还是每天苦苦让她爱上自己,其实女主角早就恢复记忆了,然后来个泪眼拥抱加亲吻",很高兴没有这样,也可惜没有这样,毕竟这样的剧情最能让人"怦然心动"。不知道男主角能不能坚持到生命的结束呢,呵,最后的时候孩子都那么大了...其实还是觉得苦吧,但,一切都是为了爱。 7《青春大反叛》。开头的时候就让人忍俊不禁,外国片子总是对这些问题不隐不蔽,中国影片对性方面的态度就太死板保守了。看过多部男主角主演的片子,貌似都是这种青春题材的,谁叫他适合呢?我不知道这女娃是怎么喜欢上男主角的,一切就这么发展起来了。呵,这就是"剧情需要"吧。青春期的时候总会有这样那样的疯狂想法,做这样那样疯狂的事儿,很能理解这女娃叫男主角变坏、做坏事,也理解男主角去烧车子等等....最后的时候男主角说"她爱上的不是那个她一直构想的对象,她爱上的就是自己。而有趣的是,自己尝试改变了那么多,最后发现做自己就足够了。"前半句话给我很深启发。男生追女生总是去让自己变得合女生胃口,这样根本就不是自己本来的样子。即使爱上自己又怎么样?也许你可以说在以后的日子里慢慢展现自己的样子,但这样的结果无非带来是一段感情的结束。像最后他说的那样,"做自己就足够了"。 8《不能没有你》。很难得看这种描述底层生活的电影,不是讨厌,是避免去接触.....因为心里某些地方会 受到深深触动。我算是个有自知之明的人吧。妹仔的父亲下潜的时候,但他望着水面上依稀可见的妹仔,我想我知道了妹仔对他来说的意义了.最后妹仔出现在视线中,轮船向岸边驶来的时候,感觉这段时间、这段距离好漫长。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位置,我们这辈子不可能一步登天,也许这辈子只能有温饱生活,但是幸福的定义不是根据财产,就算再苦再穷,我们同样可以得到幸福,过得比那些拥有很多的人更快乐。 9《忠犬八公的故事》。一条狗有多长的寿命?十多年吧,具体的我不知道...但是八公在同一个地方等待他的主人十年,整整十年。日月星辰的变换、什么也阻止不了它日复一日的等待。它也许不知道主人早就离开它了,又或许知道。看着它蹲在站台前的身影,身边不断经过的人群,我明白对于生命有比它更重要的东西,那就是忠诚 10《如梦》。原以为剧情会落入俗套,但是越深入,越明白自己错了,而且错得深刻。片中给我感叹的地方太多了,让我有想法的地方也太多了,遗憾没有一边看一边记录自己第一眼的感受。很久很久以前自己也有过这么一段幻想,幻想这个世界上有这么一个人,每天做着和自己一样的梦,梦中的主角就是我们彼此。然后某一天,某一个地点,某个不经意的瞬间,眼神相遇......剧中记忆深刻的场景有三个,第一个是像艾琳的女孩给吴彦祖MP3的那段...她问他,是否有那么一次梦见的是她,而不是那个她。这段袁泉的演技让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一个女孩的感情,也让我看到了吴彦祖的坚定,对自己心的诚实。第二个场景是快要剧终的时候,那个一直梦见的她,其实在吴彦祖拿到照片冲出去的时间里,看到了吴彦祖...无奈却喊不出声音,眼睁睁地就这么看着他消失在自己视线里;最后一个是吴彦祖和袁泉跳舞的场景,很美啊,很梦幻。我喜欢跳舞,自觉能多少感受到他们两人在舞蹈中的交流,两人的演技都很完美,迷离的眼神,若即若离的神情,这段舞蹈让我惊叹!总结一下剧中两人的舞蹈,那就是彼此融合了....这是情感的升华,这是极致的爱恋。很喜欢这种不太明朗的结局,就像它的名字一样,如梦,就让人当做一场梦吧。 11《星月无尽》。这电影说实话完全是冲着陈意涵去看的...名字很美,剧情很一般,可以说完全没啥看点...不喜欢这个阿兵哥,跟陈意涵在一起了让我很不爽...那可怜的两个可怜的男娃哦,咋说喃,自己不追求,自己满足于现状,最终把星君拱手让出去,能怪谁呢?惊叹于阿兵哥和星君的发展速度....阿兵哥抒发心意的场景,说的话很感人,连我都被打动了,莫说这个女娃了...果然脸皮厚加不断努力加真情实感就无敌了啊,呵呵....不过确实不喜欢饰演阿兵哥的这人。可惜了这另外两个男娃了。都怪这个世界的美女太少了,好男人又太多,成就这么多杯具。 12《巴厘岛的故事》。算是第一次看韩国电视剧,之前在家的时候妹儿看这电视剧就无聊地跟着看了看,结果很想一直看故事怎么发展。不愧是那种肥皂剧,看得我都心慌慌的,基本上每集各个主角都要哭得稀里哗啦,偏偏都哭得不错,特别是那个郑在民。哇塞,哭得太逼真了。本来刚开始看到他们几个哭还能引起我多多少少的共鸣嘞,到后面就有点厌倦这种剧情了,动不动就使劲哭,哎....也不管人受得了受不了。本来刚开始对李水晶这人还非常同情非常喜欢的,到最后是越来越反感,到最后剧情的时候已经彻彻底底地讨厌这人了。姜仁旭么,本来就不喜欢这人,三个人中间倒是最喜欢郑在民,虽然他还是有这样那样不能让我满意的地方。关于三人的感情,我是坚决反对这种三角恋的,如果被我遇到立刻放手走开,不是不敢竞争,是讨厌这种对象,即便竞争到最后胜利了,这样的人,这样的爱情,不要也罢。李水晶是不是最爱郑在民我不知道,但郑在民我是知道最爱李水晶的。对于一个男人,为了一个女人可以舍弃所已经拥有的荣华富贵,而且是生来就已经习惯了的荣华富贵,我们还能怀疑什么?姜仁旭也爱水晶,但我不认为当他有了如同郑在民的地位和财富以后,还能一如既往。他太理性了。我不知道李水晶在故事的最后对郑在民说的那三个字是不是真的。即便是假的,我也宁愿相信是真的。人在死之前说的应该都是真话吧,况且前几秒故事交代也向这个方向发展。天意弄人,郑在民以为一切都不可挽回,于是犯下不可弥补的错误,也许这才是真正的天意。 如果爱,请尽早清楚明白地告诉对方。这样多好?为什么不说,非要等到快要死的时候,无法挽回的时候。想玩悲剧美?少来这些吧!如果李水晶早些在两人之间作出决定,不跟着姜仁旭走,又或者早点跟姜仁旭撇清关系,又怎么会有这样的悲剧结局。人,不能太贪了,特别是感情上的。 人生若只如初见......可惜,大家都是有故事的人了...... 13《小李飞刀》上。大丈夫有恩不能报,义字何在。李寻欢是自私的,他为了义而将诗音拱手让与他人,却完全不顾诗音自己的感受。她明知诗音只爱自己,却还是做出这样的决定。给黄涛只是提及了李寻欢,变提出和我一样的想法:作为一个武林人士,李寻欢是强大的,但在感情上他是懦弱的,把自己所爱推给别人!李寻欢是这样懦弱,那我呢、你呢、他呢、大家呢? 14《艋舺》。又是台湾片,主要讲兄弟义气,没想到又在片子里加断背成分,我晕了....还是阮经天,台湾咋这么喜欢搞这种东西....片中感触太多啦,记得的就两个,一个是蚊子去找那女子回来的路上,镜头一直在他身上,他笑着感觉全世界此刻都是幸福的,都是与他无关的。还有片尾的时候,最后大家死的死,伤的伤,然后现出各自的家庭....混黑道的也是人,也有自己的家,自己的亲人...这个世界呀。 15《绿色奇迹》。又是长篇大论...三个多小时吧,看得腰酸背痛,有些地方啰嗦了,不过整体上很不错,迅雷每次高分片区从未让我失望过。看到第一次坐电椅的时候,现场每个人的表情,能明白他们各自的心情。电影真是奇妙的东西,导演让我们看到他想让我们看到的东西。虽然一直没明白这大块头的来历,也不赞同片子中加入科幻色彩,但这些无疑是区别于现实的,我们想要看到的东西。每个人一生会犯很多错,大部分都是可以更改的,但是一些错误一旦酿造就无法弥补。这些判了死刑的人,他们中有一些直到死,也不悔改,我们没什么好说的。但是其中一些,知错了,想改了。可是已经不会有改的机会了。有些错误,必须付出代价,这是一个现实世界,不是童话故事。永远不要尝试去干这么一些无法给你更改机会的事情。好好享受每一天,珍惜拥有的所有,时刻警戒自己。 16《孤堡惊情》。西班牙恐怖又温情的电影,刚开始那几十分钟,真得嘞考验本人的耐心...温水煮青蛙样。到了后面也觉得不咋可怕,倒是有几点真把我吓到,或者震撼到了。一个是那老妇人被撞死,又伸出手。很老套但是成功把我吓到了。还有个就是女主角在做123木头人的游戏的时候,我的妈耶,一瞬间回头看到出现一个小娃娃了,心头一绷,菊花一紧!然后就是被摸到那一瞬间,以为要发生什么事的。整部电影最给我震撼的,就是他妈妈发现,原来孩子早就死了,死了9个月,还是因为自己而死的时候,那种来自心底的震撼,仿佛我也同样有着悔恨和痛苦。杯具啊!竟然差不多算是被自己杀死的。这电影悬念太多了,看了百度百科,竟然说的是世界十大悬疑电影之一,嘿... 17《我配不上她》。好吧,我承认,我看了这么多年电影了,这电影给了我最大的教育意义。应该说让我彻底醒悟了。同时所有长期以来压抑着的悲观情绪一扫而空,现在我可以说,我恢复了,真正的恢复了。一瞬间,现在,真得好轻松....我终于明白为什么自己恋爱总是要失败了,总是要受伤,总是不顺利。一直以来我都把对方看成一个"10",把自己看成一个"5",用一个"5"的姿态来对待"10"。完全不是这样的,我也是"10",下一次,我要让下一次恋爱真正成为最后一次! 18《伊甸湖》。很压抑,非常压抑,这种剧情让我很不舒服。人看电影,在潜意识里面是不会认为一部电影结局可以这么黑暗的,一般再变态扭曲的电影,结局都多多少少会有点温暖。也许是揭示人性太深刻,让我怕这种结局,怕这种结局改变自己的某些人生观价值观。虽然我不认为自己是个好人,但我还是期望所有故事的都能有个好的结局,至少不会这样扭曲。不过要是被我 遇到这些娃儿,我只能说他们都死定了。 19《1408》。成本低得不能再低的一部电影了。惊叹于美国宾馆的豪华,还有嵌入式冷柜,好爽啊,免费喝。剧情上觉得这电影很失败,不清晰没统一步调,没让我留下深刻印象。完全不知所以然,不过还是有那么几个镜头把我给吓到了。 20《阿甘正传》。你觉得自己傻?你很自卑?看这电影吧,让你提起干劲。电影里,阿甘坐在那儿,身边的人来了又走了。他们都在等车,等待自己的那辆,即便再怎样,到了时候,也都得上车。终于知道为什么片头阿甘就穿着那双鞋子,虽然很脏很烂了。本来很讨厌珍妮这角色的,但当阿甘和孩子一起坐着看电视的时候,我很高兴她当初没有跳下那栋楼。智商是个什么东西?智商什么都不是。人的一辈子,就像这部电影所讲述的那样。死是生命的一部分,可是,哥真嘞不想死啊。 21《请你闭嘴》。不好看,没特色,没剧情。我就不晓得为啥迅雷网友评分会这么高,主角那个雷诺是唯一的亮点,和同样他主演的《这个杀手不太冷》相比实在差太远了。整部剧情非常平淡,另一主角的唠叨特性也不是很唠叨,远远不及周星驰大话西游里面的唐僧。 22《我的名字叫可汗》。看名字的时候,还以为跟成吉思汗有啥子关系,呵呵...当了解到主线是宗教信仰的时候,想不出这样的片子怎么会得分9.9的,当然这也是迅雷网友的评分。我一向比较赞同迅雷网网友对电影的评分的,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这句话可不是一句空话。今天信仰的力量再一次让我热泪盈眶,可汗,一个简单的人,却不简单。当我看到他关机监狱,各方的穆斯林教徒的响应,还有在遭遇飓风的地方,那个黑人小孩叫妈妈出来的时候,一大群穆斯林教徒出现的画面,都让我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。信仰的力量是巨大的,人间真情无处不在。